又是星巴克 在深圳機場的
同樣的Caramel Macchiatto NY cheese cake
旁邊的女客人同樣來自台灣 正大聲犀利的講著電話
不禁想想 這是不是我 10年後我的寫照
我想不會 10年之後我應該不會繼續這種生活
就算是 以老媽給我的教養 是不可能在公眾場合大聲嚷嚷
 
星巴克總給我特別的感覺
旅行的感覺
輕鬆悠閒的感覺
訓練有素且有禮貌的店員 暖暖的裝潢 香香的咖啡 濃濃的起司蛋糕
無論是台灣的星巴克 美國ValleyFair的星巴克 北京機場星巴克 香港機場星巴克
就是韓國機場沒有星巴克 如果有 在韓國轉機的心情會好些
不知為何 每每到韓國機場 心情都很沉重
可能是因為韓國機場貴到爆又無聊的商店 也可能是因為莫名的沉重
 
再過30分鐘就要登機了
要回到那無聊的煙台
放眼望去 人煙稀少的煙台
龍華 很無聊 因為不敢一個人出去趴趴走
煙台 很無聊 因為地方太遠不划算一個人出去趴趴走
我也不知道到底哪裡比較無聊
我想沒法一個人自己出去走走的地方是最無聊的
 
咖啡還有半杯 還有20 分鐘
在深圳機場 我總是沒法在時間內喝完我的焦糖瑪奇朵
是因為太冰 是因為擔心在飛機上會想上廁所
剛剛因為時失神 忘了跟櫃台說我想要走道座位
不懂那些櫃檯人員總把單身女性旅客排在靠窗
難道窗戶是可以打開來透透氣的嗎?如果旁邊的旅客有口臭或是體臭的話
 
現在開始感到焦慮 每當登機時間逼近的時候
但是我卻還沒過關檢查 然後還有1/3杯咖啡
 
該是關機的時候 
再見深圳星巴克
再見龍華
去年的此時 正是我搬到煙台的同一天
當時誰能料道 一年後的同一天 我會出現再同一個地方
跟同一個地方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p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