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702.JPG  R0010706.JPG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Maggie的魔法廚房,教大家簡單的準備Party用的小點心
發現做法跟食材都不複雜,對於我這種沒有廚房只有電磁爐,電鍋跟小烤箱的人相當適合
終於在這周末身體力行,著手嘗試。

 

星期五晚上,外頭下著比毛毛雨大點的雨,然仍舊阻止不了騎著bubu冒雨殺到Sogo買食材的決心
根據食譜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EP08-5[1].JPG

我買了兩顆一包裝的馬鈴薯,回到家才發只有325g,
本是想要買洋蔥,但是Sogo樓下的洋蔥一袋都很多個,所以只好放棄
蔬果櫃的小包裝真是深得我心,但是貴三三的價錢實在讓人倒胃


小小一支Zucchini就要50-70元,黃色的超過100
紅椒黃椒一個也要五十,蘿勒等其他香料食材一小盒也要90
接著來到了放煙燻鮭魚的冷凍庫,媽阿,兩片手掌大的煙燻鮭魚也要200-300
當下決定等下殺到大潤發去補貨,而且把鮭魚換成培根


默默游到香料櫃買了黑胡椒粒,乾燥Basil and Parsley (因為我不想買蝦夷蔥)
然後經過熟食區被辣雞翅綁架,買了一盒(十隻)NT140回家準備晚上配白酒大快朵頤
隨後,又去買了一袋土司跟兩個麵包,當作周末的食糧
就這樣,拎著大包小包,配著大雨,狼狽的先騎車回家卸貨(賤民真的當太久了~)
再說,扛著一台notebook閒逛真是優雅不起來

 

迅速卸貨之後,馬上下樓轉戰大潤發
買了紅椒黃椒,sour cream,培根,還有泡菜(因為想要試泡菜煎餅)
晃了老半天,回家之後才發現忘記補蜆精(就知道有多孔鏘)

 

扯到這裡都還沒講到主題
辛苦工作一天又在雨裡狼狽張羅食材,是不可能在星期五晚上開火
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六(爭眼已經中午)梳洗完畢後,準備開始來玩料理
做法如下:
EP08-6[1].JPG  

在刨絲的過程中,還不小心連大拇指指甲都刨到
刨洋蔥也刨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哈哈


泡水20分鐘的過程中,也要換水換個兩三次,把馬鈴薯的澱粉泡出來一點
節目當中Maggie廚具相當齊全,濾乾換水只要把濾鍋拿起來就好
我只能克難的用直徑8-10公分的小濾網慢慢濾

R0010701.JPG    
然後用紗布抹布把馬鈴薯洋蔥刨絲包起來,用力擰乾
因為,Maggie說:「沒有擰乾的馬鈴薯絲煎起來,保證!保證!一定不脆」
所以強壯的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把水榨乾,然後跟著其他材料在碗裡拌勻後,靜置冰箱
轉身準備來弄烤蔬菜

 

烤蔬菜真的很簡單,只要把想烤的東西切塊鋪在烤盤上
淋上橄欖油,胡椒跟鹽,如果有香料也可以一起放入
就這樣放進烤箱,就搞定!
因為我沒有專業烤箱,只有那種烤吐司的那種
所以也不調什麼溫度,放進去轉到10就這樣
打開就是相照片那樣,不過應該可以在多烤個5分鐘
讓蔬菜表面有點焦黑,看起來更有Fu

 

20分鐘之後把馬鈴薯絲從冰箱裡拿出來後
竟然發現出水了,然後就ㄍㄟ 熬多加了一小匙麵粉
想說可以吸水,試後證明是個蠢招
因為麵粉本是要讓馬鈴薯絲在煎的過程可以不會散開
我把他搞成馬鈴薯口味的麵餅(蠢!)
然後在煎的過程又吸一堆油,試吃之後發現一整個大失敗
吃起來感覺好像是在吃甜不辣口感的麵餅,偶爾咬到馬鈴薯
不只沒有馬鈴薯香味,有的是很重的胡椒味(因為手抖又多加了一點胡椒)

 

總而言之,馬鈴薯太少,麵粉太多,胡椒太多

 

把培根切片煎好之後就可以擺盤
Maggie有提醒:「讓薯餅跟煎鮭魚(本次我用培根)要放一下讓溫度低一點後再擺盤,不然sour cream會溶化」
我只能說Sour cream真的很好吃~~好想拿來當優酪乳一口接一口
但是各位觀眾,Sour cream 不是優酪乳,他的名字裡就是有個cream阿~~
每次吃sour cream都不願意面對他是cream的事實,多吃幾口
放上sour cream之後,因為我沒有買蝦夷蔥,就灑上Parsley來替代

 

就這樣,第一次培跟馬鈴薯薄餅賣相成功
但是味道跟口感大失敗!

 

下次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p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